焦糖国王布丁

【彩良】不要小瞧背后灵(2)

ooc预警,不符合的地方都是我私设

    时间线在一彩初入城到出道前这段时间,私设练习很久

  大概会是个中篇,两个笨蛋小可爱跌跌撞撞闯东京(?)可能是一个短暂的梦,两个人都了解了偶像的意义然后顶峰相见(什么啊),背后灵最后会圆回来,基调还是希望能写得温暖一些,很久很久没写过彩良了,自割腿肉不知道能不能写好,看我写的情况

  初入城萌新彩×背后灵蓝良


     “喂喂!你不是认真的吧!”蓝良觉得很不可思议,这真的是一个正常人能说得出来的话吗?


     “是很认真的哦!哥哥他本来就不该在这里当偶像,成为村子的守护者才是他的使命!”


      看着一脸煞有其事的一彩,蓝良开始怀疑是不是他的打开方式不对,哪有人会因为什么所谓的家族使命去毁灭偶像的啊!况且这根本不可能办得到吧!不可能的吧!


       ……要忍住。刚想泼他冷水的蓝良看着一彩眼睛闪闪发亮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不知怎么又心软了,竟然都幻视少年背后出现了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摇啊摇……咳,可是他脸上一副“蓝良你会帮我的吧你会的吧”的表情真的很难让人拒绝!


      “总之呢,”蓝良努力地绷住了脸表现出一副很可靠的样子,“阿彩你先不要这么着急就下定论哦!总要先找到你哥哥你们俩沟通之后才能知道他的想法吧,我相信到时候你的想法会有所变化的,而且阿彩你还并不了解偶像吧,对于未知的东西贸然下定论是很失礼的哟!既然你的哥哥是偶像……那么我们要不然……”


      “先去做偶像!”两道声音齐声落下。


       一彩似乎对两人之间突如其来的默契感到十分开心,他的声音又大了几分:“蓝良不愧是我的挚友!果然相信蓝良是最正确的决定,虽然我是个笨蛋,但是只要有蓝良在,我就永远不会迷路,蓝良会永远在我身边的吧!”


      蓝良还没来得及吐槽这认识不到两小时的“挚友”,就被一彩话里的“永远”这样的字眼弄得脸红,他大声反驳:“谁、谁要永远在大笨蛋的身边!会被传染的!再、再说了,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会魂飞魄散了呢,你没忘了我是只鬼魂吧!”


      “唔姆,不过也没关系的吧?”


     “有关系!”


     “没有哦!”


     “我说有就有!”


       一人一鬼两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当然在其他人眼里只有一彩自己,就这样在这个夏日踏上了名为“偶像”的路。


       蓝良在和一彩形影不离的这几日,已经听他无数遍讲起他的故乡,然而在看他轻松地通过了【梦之咲】的入学考试成为了偶像科的转校生,凭借着他原来的无数战斗经验和过硬的身体条件……等等,为什么会是“战斗”啊!阿彩,你到底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蓝良在心底怒吼。


       尽管一彩天赋不错,但他仍旧是个新人菜鸟,好在他这人勤勉又上进,虽然是吊车尾,但在蓝良强大丰富的偶像知识的科普之下,他在梦之咲的生活进行得异常顺利……除了有人总是吐槽新来的转校生常常一个人对着空气说话,好恐怖,这就是天才吗!


       实际上蓝良虽然没有记忆,但他总是这样对偶像知识脱口而出,在来到梦之咲之后更是感觉这里一花一木一桌一椅无比熟悉,他不免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身份来。


       ……我到底是谁啊,为什么想不起来……但我会出现在阿彩身边总是有缘由的吧,现在先别想这些了,帮阿彩完成愿望或许我就能知道了呢!啊……搞不好也会直接化成泡沫消失,就像小美人鱼那样!毕竟我又不是活人,只是、只是果然还是有点舍不得阿彩这个笨蛋……看着他每天那么努力,好想让他可以依赖我……可是我现在连触碰他都做不到……找到哥哥这事还没有进展,起码要等到阿彩成为偶像,而且他最近对【毁灭偶像】这个想法更加热衷了哇啊啊啊!混乱的想法一句一句在蓝良的脑海中涌现。


       蓝良最近情绪不高。尽管面上不显,每天都在练习学习看蓝良的一彩还是凭借着他敏锐的野兽雷达得出了这个结论。


      怎么办呢?蓝良是一彩十六年来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是他人生中独一无二的、最特别的存在。蓝良总是很有办法,一彩每天都要被他骂“笨蛋”,但他乐在其中,蓝良特别像一个努力装大人的小朋友,每每流露出娇气任性的神情,都会让一彩想起在故乡时遇到的小动物,这时候他的心里会有一种特别的感情钻出来,痒痒的,他心痒,手也痒,特别想摸摸蓝良柔软的金色发丝。当然,笨蛋是从来不懂“瞻前顾后”为何物的,他在有这种想法的时候就直接这么做了,结果是摸了个空。蓝良是不会想到笨蛋还有这么多弯弯绕绕小心思的,他以为一彩是在玩笑,于是毫不留情地大声嘲笑“笨蛋一彩”,一彩觉得有些委屈,但能看到浮起淡淡红晕的、拥有可爱笑容的蓝良,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想再一次、再一次看到你的笑容啊。


       这么想着的一彩猝不及防地将头伸了过来,他脸上还带着练习过后因激烈运动产生的红晕,声音轻轻地也有些沙哑,不似往常那般清亮,又似是有意无意不想惊扰面前的小动物:


     “蓝良在烦恼什么?连我也不能说吗?”少年的尾音像钩子,空气中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黏腻。


       蓝良从来不知道一彩的眼神可以这么锐利,直勾勾地盯着他,像野兽一样。不过他现在吐槽“野蛮人”的想法全然忘记了,在眼前骤然放大的一张帅脸打破了安全距离,也在慢慢戳弄埋在蓝良心底的一些不愿意深想的问题。明明、明明他是一个灵体,明明碰不到他的,为什么会感受到阿彩带着热气的呼吸!现在这种自己的头发被阿彩轻轻拨弄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他的手只是在搅和一团空气才对吧!


     “嗯?怎么不说话?”


     “唔……只是在担心阿彩而已,我、我又只是个灵,完全帮不上阿彩你,平时只是在说一些漂亮话罢了,就只能看着你自己一个人练习,一点点摸索,你那么努力,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想让阿彩依赖我……”蓝良抵抗不住一彩的直球攻击,恍惚之中全说了出来,但还是太过羞耻,他越说越小声,到最后完全是在哼哼唧唧地嘟囔,不仅整张脸都憋红了眼神也飘忽起来,就是不去看一彩的眼睛,怕自己定力不够又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


       阿彩真狡猾啊。可是这个样子的阿彩真让人难以拒绝。蓝良有些不甘心地想,但说出心里话让他的心情无疑好了很多。


     “诶?蓝良在我心里一直是最帅气的!没有你的帮助我哪里会在这呢?每天练习有蓝良的陪伴,我认为这就是最大的【依赖】哦?”他脸上的真诚不似作伪,仍然直勾勾地看进蓝良心底,“我除了找到哥哥毁灭偶像,很重要的任务是保护好蓝良,这一点务必不能忘记!”


       蓝良又不说话了。他一直知道一彩长了张帅脸,但起初他是无比嫌弃一彩的笨蛋性格的,笨蛋怎么能做好偶像嘛!直到今天他一败涂地无力招架,才终于发现天然系狗狗的可怕之处,这简直是偶像奇才!他毫不怀疑一彩以后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偶像,就连他这个资深偶像宅都在他手中落败,这简直太不love了!诶?我是偶像宅?什么时候的事?


      蓝良深吸一口气定定心神,找回自己的声音,然后开口:


    “我说你啊阿彩,你怎么还想着毁灭偶像啊!!!”


    “唔姆,有什么关系吗?啊啊,蓝良你现在心情好多了!”


      蓝良现在已经平静地接受自己会幻视一彩长尾巴的事实了。


    “当然有关系了!笨蛋!一彩是大笨蛋!!!”

---------------------------分割线------------------------------------------

蓝良:一彩不仅有帅脸,他这种性格更是天生适合做偶像的好苗子啊!(把自己被撩到的事情完全忘记)

阿彩:……姆姆姆抛媚眼给瞎子看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