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国王布丁

【彩良/琥珀视角】隔壁小情侣观察日志

       我叫樱河琥珀,是一名现役偶像。我这个人没什么朋友,嗯……相比较而言如果用挚友这个词来形容,那大概就是我的笔友,他叫白鸟蓝良,是我的同行,也是一名偶像,我叫他LOVE。很可爱的称呼吧,然而事实上他也的确是个很可爱的孩子,而我总是在放空自己大脑的时候回忆起和他第一次的、那猝不及防的会面。


       我不能忘记他当时脸上那种讶异的神情,当然还有兴奋啦。我透过他那双璀璨的如绿宝石一样澄澈的眼睛——他是一个天生的偶像,我透过他发亮的双眼看到了自己。是的,这是我熟悉的、我的好友LOVE。


       LOVE的性格许多年都不变,对待任何可爱的事物都抵抗不能,遇到真正喜欢的什么东西有的时候又会口是心非得像个炸毛的猫儿。真是个奇怪的人啊,矛盾又可爱的小动物。明明有时候特别坦率会追着人安利偶像十八条街那种,有的时候又别别扭扭从来不肯承认自己的心意。当然后者指代的对象只有一个——他的队友天城一彩。


      说真的我一开始真的想不通LOVE,他到底是怎么喜欢上那种红毛热血一根筋笨蛋的,可能是那时我对现代流行文明不太了解,直到某一天我在互联网上看到一句话:天然克傲娇。遂恍然大悟:哪有什么我理不理解,诡计多端!太诡计多端了天城一彩!


       LOVE并不是一个会掩盖心意的家伙,他的情绪都写在脸上,实在是太好懂了。以他为主角的恋爱喜剧本来毫无疑问会很快迎来一个圆满的大结局,然而,他的对手是天城一彩。虽然是直球派却是缺少常识的天然系傻瓜。


       天城一彩是我的队友天城燐音的弟弟,一个出场莫名其妙总是喊着“毁灭偶像”的奇葩、一个对着LOVE相识即好感度爆表的笨蛋。我并没有见证他俩的相遇,只是这场面被LOVE后续和我提起时总被描绘成少女漫画一样的场面。


      “琥珀亲,阿彩那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笨蛋呢!刚见面就特别大声地问我要不要和他成为挚友,太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吧!也就是我呢,除了我谁会搭理阿彩这个笨蛋呢~”


       LOVE说这话时得意地抱臂,说着是很嫌弃对方,但从语气来看完全不是这样呢,多少收收你荡漾的语气吧,完全就是恋爱中的少女呢,LOVE。


       说起来我在刚刚发现这两个笨蛋处于双向暗恋的状态、不,一彩君完全是没有意识到的明恋吧,那时候我有过犹豫要不要帮LOVE挑明他的心意。但是后来我被这两个人闪瞎了。完全麻木了呢,我叹了一口气。在LOVE一天之内和我说起“阿彩那笨蛋”198次之后,我内心毫无波澜地听着,又不乏闪出一些微微的恶意:科科科……我倒要看看这两个笨蛋要到什么样的地步才能认清自己的心,谁让你们两个都是一个比一个不省心的家伙。


       然而我发现这根本不是对他们两个的报复!两个无知无觉的人能知道什么!受伤害的人还是我啊!还是我!想到这点,我从悲伤到习惯到现在的麻木。就像现在,我正与LOVE坐在餐厅里,听他对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蛋包饭嘀嘀咕咕:


       “阿彩那家伙最喜欢吃这个了,好吧我承认蛋包饭确实很好吃就是了……但是顿顿都吃这种事情一点都不love!也只有那家伙能做的出来吧。”

      

     “嗯嗯。”我机械地咀嚼着口腔里的饭粒,感受到番茄酱的酸甜在舌尖爆开,蛋熟的刚刚好,简直是无比和谐的奏鸣曲。不愧是丹希的手艺,但是还是不如三色丸子好吃。


       就在我神游天外之时,对面的LOVE还在滔滔不绝:“琥珀亲你知道吗,上次我们ALKALOID参加一份工作,我看到我喜欢的偶像出的新立牌随口感叹了一句‘啊好想要A君的新立牌’,结果这家伙答应的飞快,‘唔姆,那我送你吧!’我当时真的感动了一瞬哦,只有一瞬,因为过几天阿彩抱了一个超大的我推等身纸板来,他还用好骄傲的语气和我说他和商场老板交涉只花了9900円买了下来,真是的这个笨蛋,做这种一点都不love的事!”


       啊……又来了。我说你们小情侣!可恶,被你们甜到了。我有些愤愤地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蛋包饭,知道汤汁和饭完全混合成了黏糊糊的一团。啊……好想吃和果子。


      “哪个……”LOVE不知怎么突然停下了筷子,面上突然带了一丝羞涩与郑重。啊……又来了,那种微微发烫的眼神,一瞬间我被一种不好的预感席卷了全身。


       我吞了吞口水,LOVE的嘴在我眼前微微张开,像是马上要吐出什么惊人之语。


     “是这样的,我想给阿彩送一份礼物,毕竟是告白嘛总要郑重些……”


       喔。只是告白啊……什么?!告白?!我这口气还没叹出去就倒吸了回来:我明明每天都在看着你俩啊!到底是什么时候突然就进度条拉满了呢!


       这种时候我当然是很难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了,即使我是一个优秀的偶像。看到我脸上大写的震惊,LOVE再次开口:


     “看吧,即使是琥珀亲听到这样不可思议的消息也很难淡定吧,为什么我会喜欢哪个笨蛋这种事……真是很烦恼呢,但无论如何我也想让他知道我的心意……”大概是觉得有些羞耻,毕竟是从没这样坦率过的骄傲的小男孩。


       不不不我震惊的完全不是这种事啊!顾不上吐槽了,我猛地把餐盘推开,差点推到地上,还好还好,我并不想看到丹希的眼泪,况且这种事情只有天城能干的出来。


         桌子上的水被我灌了一大口,我问的有些小心翼翼:


      “LOVE你……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一彩君的呢?”

 

         LOVE的表情出人意料的有些轻松,脸上带着甜蜜的笑:


       “其实也没什么,阿彩那家伙总是傻傻的,我一开始被他搞得摸不着头脑,后来我想大概是他对每个人都那样真诚热情的吧,后来总是注视着这家伙,才发现其实不是这样——”啊他的脸微微泛红,有些着急地摆手,“不是那个意思啦,显得我有些自作多情……就是你和他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一个人如果把周围所有人说的每句话都放在心上,那样会活得太累啦不是吗?就算是我们作为偶像,要为了粉丝的心愿在舞台上战斗,也很难细心到这种程度的对吧?尤其阿彩他啊还是个缺少常识的原始人,我总是看着笨拙的他试图从他的世界走出来理解我天马行空的想法——当然琥珀亲也很感激你总是包容我,不过你们俩是不一样的,我知道我这个人其实笨笨的搞不懂很多事情,但是看着这个人我总会生出很多勇气,想为了他去努力一把,去挑战那些对曾经的白鸟蓝良来说超级——难的事情,就是不想被他小看,不想被飞速成长的他落下……那样我会很寂寞的啊……”


          他顿了顿,又说了下去,似是不想失去这难得一次的勇气:


        “琥珀亲你知道吗,我对阿彩那家伙说一次性抓住掉落的三片樱花就能实现愿望,结果这个笨蛋一次性抓了十多片送我,说这下我可以实现很多很多愿望了……真是的那个笨蛋笨蛋笨蛋……可是怎么办,喜欢上他的我也是笨蛋……”

 

       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独属于这两人的红线其实老天早就牵好了,不管用了多久在哪里,总有一个心动的时刻会让两个笨蛋从自己的世界中脱身,笨拙地一步一步向对方跑去,然后用力拥抱对方,哪里需要我干涉呢,我只需要以局外人的视角,见证我的挚友的幸福就好了。


      “那么,LOVE你,是想让我帮你参考买什么样的告白礼物吗?”

      

      “嗯,不可以吗?”


      “不可以哟,这是独属于你们二人的命运的羁绊,我希望这是出自LOVE你内心真正的想法送出的,饱含你心意的礼物,一彩君也会很高兴的,不是吗?”


       LOVE回答了我什么我也已经不记得了,看着他离开的背影都散发着恋爱的气息,我转头看向窗外的樱花,像我的名字一般,飘逝的樱,随着风的气息,飘落进河流,卷挟着淡淡的花香,遥遥地飘向远方,飘到心愿未成的人的身旁。


       LOVE,拥有十多片樱花的你向樱树许的愿,是否有好好达成呢?



End.

 

 

小剧场:

       过了几天白鸟蓝良来找樱河琥珀,樱河琥珀向他打听告白大作战的结果,对面的好友却露出一副难以言喻的神情:


     “反复想了好久的精心准备的礼物根本没送出去!一点都不love啦!没等我做好尽力建设呢这家伙就兴致冲冲地抓着一把樱花瓣走进练习室和我说‘蓝良这次我数了我抓了三十片!这样我可以实现十个愿望了对吧!别的我都已经想好了,你放心肯定不是毁灭偶像什么的,我现在已经深深爱上这份职业了哦!除了给天城村、尼桑、事务所的前辈们以及我们ALKALOID的未来越来越好,最后一个愿望果然还是想和蓝良你永远在一起!许完了之后我又想,这种事情不问问当事人的话神明大人真的会听到我的心愿吗,于是我就来和你说一声,这样神明大人一定会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啦!’啊真是的,我看到阿巽前辈带着微笑的注视和阿宵前辈的诡异笑容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没有告诉他可以无限许愿啊!可是那怎么办呢,只能答应阿彩了,毕竟他这么一个笨蛋没有我该怎么办呢,会活不下去吧,真是可怜!”


       看着好友脸上不断变幻的表情已经越发收不住的话匣子,樱河琥珀不禁暗暗后悔,再主动提起他俩的事,他就跟天城姓!


(*队友天城燐音打了个喷嚏)


评论(2)

热度(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