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国王布丁

【成御】梦

 半夜上厕所激情产物

我流成御关于“信任”的小段子

在思考要不要把这个扩写一下,感觉埋了一个很大的坑啊……关于无厘头噩梦什么的



*       

        御剑怜侍已经很少做噩梦。自从他人生的另一场噩梦的阴影在记忆中缓缓褪色后,御剑怜侍理所应当获得了多年不曾有过的好眠。


        然而这一次他已经连续深陷同样的噩梦足有一周。梦里的世界被大块大块的黑雾吞噬着,在黑雾的尽头,笼罩着那个对他们所有人来说都充满着回忆的地方——胧桥。他看着梦里成步堂龙一的背影,他发不出声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再一次踏上那块摇摇欲坠的木板,然后被冰冷的河水吞噬。梦境开始一片一片剥落,化为齑粉,然后世界归为一片虚无。


        惊醒。难以入眠。他很难说清他的感受,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早已尘封的记忆会成为他几年后的噩梦。在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踏入办公室后,连续的缺少睡眠让他精神无比紧绷,而这种紧绷在他在看到桌子上新案件的资料时达到了极点。


        案子发生地是胧桥,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一种不好的预感打中了他。并且这种预感在听到手下的检察官报告成步堂龙一接下了这个案子时成了真。一种莫大的恐惧攫住了他,并在一瞬间席卷全身。


        下一秒御剑怜侍拿起车钥匙夺门而出。他心急如焚,只求还来得及,还来得及见到那个男人。真是的,我从什么时候也变成这种相信鬼神的人了,他边开车边分神想着,有些苦涩。毕竟涉及的人是成步堂啊……哪怕是微小的可能性,他都不愿让他涉险。


        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站在成步堂的事务所里对着他讲完他那荒诞无比的噩梦。御剑怜侍的人生少有惊慌失措,而为数不多的几个瞬间却都与眼前这个男人息息相关。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御剑怜侍的喜怒哀乐,对此高傲的检察官无可奈何并心甘情愿。


        讲完后他莫名陷入了巨大的羞耻里,他这是在干什么?为了一个摸不着头脑的梦,一大早的跑到人家事务所来阻止人家工作,要不是对方是自己多年的挚友有着巨大的默契,他恐怕还没讲完就被赶出去了吧——哦对了,他甚至眼镜都忘了戴。真是狼狈啊,御剑怜侍。他没有办法不在心里嘲讽自己。


        然而对面的男人从刚开始看到他的惊愕到听到中途就开始微笑,现在仍拄在门板上笑个没完。笑得花枝乱颤这是干什么,御剑怜侍有些懊恼,他想转身回去了,干嘛被这种无厘头的事情烦心。


        “好啊,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不会接这个案子。”成步堂龙一仍是可恶地笑着,开口的回答却结结实实的惊到了御剑怜侍。


         这只是一个……


似乎他脸上的疑惑神情太过明显,成步堂龙一接过他在心里想的话茬:


        “对,只是一个梦。但我相信你,御剑。”


        他想了想,继续用那种不紧不慢的语气说着,话里的笃定很好地安抚了御剑怜侍焦躁而敏感的神经。


        “是梦又如何呢?我永远会相信你,御剑,你说有危险那我就不会去。只是因为我相信你。因为你就是你。”


        御剑怜侍被这种无条件的信任震撼到了,他感到有些不自在,感到自己的身体微微发抖,脸颊也开始发烫。他想逃离这里。然而再一次被眼前这个男人看穿了。


        “喂喂,御剑,这里可没有圆珠笔能让你捡啊,就老老实实坐在那里害羞吧。”


        “哼,随便你好了。我只是提醒你,如果你再出什么事我是不会再帮你辩护的。”御剑怜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只是听起来特别像成步堂龙一当年最擅长的虚张声势。


        “话说突然一直做一个噩梦确实很可疑啊,”成步堂龙一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要不还是找真宵给你看看吧?万一是什么死者给你托梦……”


        眼看把人逗的要炸毛,成步堂龙一才收手,接着用无数次让御剑怜侍安心的语气说:


        “听着御剑。在法庭上,证据才是最有力的武器,但在这里,我对你的信赖是不需要的。因为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不明真相的检察官并不知道早上发生的这个小插曲,他们眼里就只是,平时就严肃无比的上司十万火急地跑出检查署,不久又恢复了平时的高冷神情回来了,只是无论步伐还是气息都透着一股子愉悦。


        御剑怜侍并不承认他被成步堂龙一的回答取悦到了,但他的目的达到了,他以他的方式成功保护了成步堂龙一,不是吗?


        唔姆,这个男人暂时死不了了。御剑怜侍心里这样想着,但手下整理卷宗的动作不停,这样一来今晚应该能睡个好觉了吧。


fin.

评论(6)

热度(2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